橘寄priest

关注完后先看置顶❤️❤️

【凌肖x你】灿烂的烟花

🔸私设女主预警

🔸万字预警

🔸24岁的凌肖x26岁的你



灿烂的烟花,一生只能绽放一次。

我的意思是:你是我一生只会遇见一次的惊喜。






(楔子)


四月,烈日当头,行人来去匆匆,寻找一片阴凉之地。没人注意到门口小卖部一位老奶奶在卖力吆喝,在卖着和这个季节极为不符合的伞。


我摸了摸兜,去医院检查完后只剩下25块了。我看了看伞的价格,20块。


我笑了笑,可能命中注定吧。


和我得的癌症一样,命中注定。


“奶奶,我买您一把伞!”




(一)


我看到这份报告愣了好久,我想,风华正茂的年纪怎么会得这种病?我还没有和凌肖告白呢。我还没有旅游过呢。


这么一想,我有好多好多个想做的事都没有做。怎么就得癌了呢。


算了,估计是老天爷太孤独了,想让我上去陪他吧。


今天晚上我没有去livehouse,我窝在沙发上,黑暗包围着我,只有电视屏幕泛着光。综艺里发出的笑声也对我没有什么感染力。


在我对着电视屏幕发呆时候,手机铃声响了。拉回了我的思绪。


“喂,是我,凌肖。你今天怎么没来livehouse啊。”


他少年般有活力的声音传入我耳朵,之前的烦恼消散了一大片。


“窝着看手机呗,今天懒得动。”


我清晰地听见对面不屑的切了一声,“无聊。”


我这时才发现他那边没有livehouse里喧嚣吵闹的声音,我有些好奇。


“你不在livehouse吗?怎么那么安静。”


他轻轻咳了一下,“在你家楼下。”


我顿时站了起来,跑到窗户上看他,他果然站在楼下。


我想也不想,随便套了个衣服就下楼。


他见到我的时候我还喘着粗气。


“哟,这么着急见我啊。”


我抬头看了看他,“让你在下面等着很不绅士的。”


他有些鄙夷的看着我,“这话从你口中怎么这么别扭。”


他停了停,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你这鞋穿的和你风格差不多。”我低头看了看我的鞋。


一只拖鞋一只运动鞋。


我站在原地有些愧赧,他似乎也没在意。


“你不是livehouse有表演吗,怎么出来了?”


他挠了挠头,耳朵还微微有点泛红。“咳,我承认确实你不在的时候确实挺没意思的。”


随后他又理直气壮,“今天陪我去滑长板,给你个将功补过的机会。”


我看着他那傲娇的模样,有点可爱。我笑了笑,“是吗?”


这时,风吹响了树叶,发出声音。也吹动了我的发丝,和我的心绪。


“好,走吧。”


我们到了广场,好多年轻人也都在这玩滑板,确实像板仔的天堂。


他向我挥了挥手,“喂,看我给你表演一个!”我看着他熟练的在长板上随意换着脚步,随之而变滑板方向也让人眼花缭乱。


我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时不时给他拍拍照,眼里总是带着笑意的看着他。


等他过来的时候,我把水递给他。


“喂,你这笑的怎么这么慈祥,还给我拍照。我还以为记录你孩子成长呢。”



我想让他当我男朋友,他却想让我当他妈?


我翻了个白眼,“赶快滑吧,这大半夜多冷。”


他把我从椅子上拉起来,“阿姨,这是夏天,这顶多叫凉爽。冷的话和我一起滑,老坐在这干嘛?”


我扒拉了一下他的手,“喂喂喂,我不会滑。”


他回过头来,笑了笑,“不会我教你啊。”


于是,我人生的坎坷来了。


我一直摔一直被凌肖拉着,他还时不时说我几句。


“喂,你这四肢是拼装的吗?怎么不像你自己的一样。”


“喂,你就不能扶着我滑吗,又菜又爱装。”


“喂,你这人平常不运动吗?看来以后我得经常督促你了。”


最后实在不行了,我摆了摆手,“不行了,凌肖,休息会儿吧。”


他有些嫌弃的看着我,“看你这样,我以为你跑了十公里呢。”


他坐到椅子上,一如既往的拿出百事和可口混合在一起喝。


我看着他喝,突然发现我没带水。


“这么看着我干嘛?迷上我了?”



你嘴角抽了抽,“弟弟,有些油,这风格不适合你。”


他切了一声,递给我一罐他的调配可乐,“喝吧。凌肖牌的,错过就没有了。”


当我准备接过可乐,视线有那么一瞬间的模糊让我不太适应。我抓住的可乐也掉地上,气泡在地上一瞬间的沸腾然后消失。


“怎么了?”


我看着地上的可乐愣住了,他以为是我愧疚,他的手在我眼前挥了挥。


“喂,没事的,我再给你调,凌肖牌的可乐只对你开放哦。”


我回过神来,笑的灿烂,“是吗?那我可得要好好收藏。”





(二)


那天之后,我看着洗出来的照片,他的笑容真的像春天暖阳,至少让我会感到温暖。


我准备了一个相册,打算最后记录一下我和他的事情。


这次的滑板就作为第一件事吧。


我摩挲着照片,笑意始终下不去。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眼前突然发黑,毫无征兆的倒了下去。


再醒来,我已经躺在病床上了。消毒水的味道着实不好闻。周围花白的环境让我呼吸有些局促。


一个护士见我醒了,走到床边,“小姑娘,下次注意点身体,不要做太剧烈的运动。偶尔散散步,走一走还是可以的。你这身体…你应该知道的。”


我无奈的点点头,那位护士似乎把主治医师叫进来了,他走过来看了看我床尾的病历单,还有旁边摆的各种机械设备的示数。


“小姑娘,你这病不能耽搁,已经晚期了。给你的父母沟通一下,保守治疗还是做手术。手术费还是挺大一笔钱的。如果手术可以的话,我就给你安排了。”


我眨了眨眼睛,听完他说的话,“保守治疗吧,没那钱。我什么时候上天?”


那位医生有些震惊,随后表情有些愤怒,“小姑娘,你的生命是你父母给的。”


我耸了耸肩,“医生,我没有不尊重父母的意思,我父母早去世了,而且我现在的工作也付不起这手术费,估计连保守治疗的药都付不起。”


他的眼神似乎有些动容,我看的很清楚,那是我最讨厌的怜悯。


“我能活多久。”


“根据你描述的资金状况,二到三个月左右。”


我点点头,看了看时间,可以到他的生日。


我坐在床上看着窗外的阳光,有些刺眼。


“喂,我都进来了,你不给我打个招呼吗?”


我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转过头去是凌肖那张大脸出现在我面前。


“你走路没声音啊。”


他把手里的饭盒和水果放在床头柜,“明明是你一直在看窗外。”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心理感应。”


我翻了个白眼,“你的姐姐都成这样了,还不哭一下,白眼狼欸。”


他找了个板凳坐在我旁边,把饭盒拿出来,一打开。里面汤的香味直冲鼻子。


“那姐姐,喝点汤吧。凌肖牌鸡汤,很有营养的,仅此一份。”


我摸了摸鼻子,脸上有些发烫,我喝了一口汤。


才不是因为他叫我姐姐。


“阿姨,你脸很红哦。”


我差点一口汤喷出来,“明明你这汤太烫了,憋的。”


他一口一口的喂我汤,我明显感受到我的脸一次比一次热,我悄悄看了他一眼,他正笑眯眯的看着我。


“想看我,光明正大的看嘛,怎么脸比先前还红啊。”


我直接索性拉下被子,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听见外面没什么动静,我露出一只眼睛看了看。


发现凌肖放大的脸在我面前,我们的距离只隔了一层被子。


我瞬间又埋回去,我清晰的听见他的笑声。


“喂,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猛地抬头,定定的看着他,“谁…谁说的,我才不喜欢。”


“女孩喜欢你的表现…不就是她会对你翻白眼吗?”


?有些离谱。


“你这听谁说的?”


他有些疑惑地看着我,“百度啊。”


“那你做不做我女朋友?”


那双琥珀色的眼眸直勾勾的望着我,他的耳朵红的不像样子。


我点点头,“勉为其难吧。”


雨淅淅沥沥的打在窗户上,刚才天气还挺好的,现在就下雨了。


“凌肖,外面下雨了,你带伞了吗?”


他无所谓的摇摇头,“没带,我今天心情好,留下来陪你出院吧。”


我有些不好意思,“不用了,就低血糖而已。”


他拍了一下我的头,“喂,我现在可是你男朋友,当然得要负一点男朋友的责任。”


“那男朋友,出院带我去游乐场吧。”我笑眯眯的望着他。


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我看见他的笑容僵了一下,很快又变成那副吊儿郎当的样子。


“好,听你的。”






(三)


“凌肖,你能不能快点,怎么比女孩子还慢。你知道让一个花季少女等待,有多不礼貌嘛?”


我百无聊赖的玩着手里的卫衣绳,电话那头传来闷闷的声音,应该是在穿衣服。


“阿姨,这是男大学生第一次谈恋爱,肯定要好好打扮一下,不像你情场高手。”


“好哦,等待你的蜕变。”


不到一会儿他就下来了,依旧是之前的那套衣服。


我手比划了一下他的衣服,“欸,你这衣服买了几套啊。”


他没说话,看了看我这身打扮,“你这不也那套吗?咱俩差不多。”


他胡乱的在我头上摸了一把,我瞪了他一眼,理了理发型。


走进游乐场那瞬间,就被过山车吸引住了,我拉了拉他的袖子,“凌肖,我想玩那个。”


他不经意皱了皱眉头,懒散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不玩,我恐高。”


你有些失落,“啊?什么嘛,大男人的还怕这些,不会以后还要我保护你吧。”


“好啊,以后你保护我。”


他突然认真的和我说,我有些发愣,又看见他成平时那副懒懒散散的样子。


“走吧,去玩旋转木马吧。”


他坐在我前面的马上,“欸!凌肖!”


他回过头来。


“咔擦”


“喂,幼不幼稚啊,还偷拍,又不是不给你照。”


我挥了挥手里的相机,“这种拍的才有感觉。”


一路上,我都特别兴奋,左看看右看看。直到我感受到一只温热的手抓住我,视线随着那只手看过去,是凌肖。


他别过头去,轻轻咳了几下,“别乱跑。”


我的脸也有些红,“哦哦,好。”


游乐园除了一些刺激性的设施,凌肖不乐意玩。最后剩下的只有摩天轮了。


摩天轮慢慢的向上升,渐渐的人影变得模糊,城市的夜景看的一清二楚,到了最高处,突然烟火的炸裂和轰鸣声中,整个城市的上空都被焰火照亮了、染红了。一团团盛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


“凌肖凌肖!快看。”


“看到了,小点声。跟没见过一样。”


我摸了摸他的头,“知道了,弟桑见的世面广。可是这么灿烂的烟花一生只绽放一次哦。”


他显然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想,他总会知道的。


一晚上玩下来,我也有些累了,坐在园内的长椅不想动弹。


“阿姨,快走了,回家再睡。”


“不要不要。”我瘫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他显然有些束手无策,“前面有公交站,回家睡。”


他踌躇了一会儿,又加了一句,“乖。”


我顿时站起来,“走!回家!”


他一脸没出息的看着我,“阿姨,你做的每件事可真出乎我意料呢。”


好巧不巧,一辆公交车停在公交车站,我抓着他的手就去追。


“滴,学生卡。”


我憋着笑走向最后一排,差点都忘了他是学生了。


再狂再拽不也得刷学生卡。


“阿姨,想笑就笑,你憋笑的模样不太好看。”


我也不在乎他的调侃,笑出了声,“差点就忘了我们拽哥还在上学呢。”


他点点头,“是啊,你想想你何德何能和男大学生谈恋爱?老牛吃嫩草。”


“那我不还是吃到了嘛。”


“是是是,栽你手里了。”


你坐在窗户边,天气预报明明显示今天是晴天。现在这大片乌云怎么看怎么不像晴天。


果然,雨开始下了。


这天气变得真快,我想。


我这才想起之前在老奶奶那买的伞,“凌肖,钻进来。”


我挥了挥手里的伞,他鄙夷的看着这把伞在他下巴处晃悠。


“我撑吧,你太矮。”


“啊…这样啊。”我猛地把伞往下拉,他被我这措不及防的动作没反应过来,只能弯着腰。


他的脸凑到我旁边,他的声音绕过我的耳朵,直达内心。


“姐姐,你就这么对你的男朋友吗?”


我靠,有点可爱。


我的耳朵明显有点发烫,我别过脸去。装作没听见,假装看旁边的风景。偷偷的把伞拉回他手里。


这雨天也是说来就来,温度也降的飞快,我搓了搓手,哈了口气。


凌肖瞥了我一眼,空出一只手伸到我面前。


我还有些疑惑,下意识把头往他手上放。


他嫌弃的拍了拍我头,“淋坏脑子了?牵着我不就不冷了吗,笨死算了。”


我哈哈的笑了两声,悄咪咪的牵着他的手,一股温暖在手间蔓延直至心间。




(四)


今天依旧不例外,凌肖又给我打电话了。


“喂,来livehouse。今天的表演很特殊,有你喜欢的乐队。”


我二话不说放下手机直奔livehouse。


过去发现只有凌肖一个人,甚至连他的那些乐队里的人也没有。


元气秒变怨气。


“凌肖,你…”


“嘘,闭上眼睛。”


他的手覆在我的眼睛上,拉着我往某个方向走。


当他把手放下,我的双眼又重获光明。眼前的景象无一不让我惊喜。


我喜欢的乐队,喜欢的玫瑰,喜欢的人。


恍惚间,有什么东西让我视线模糊,我听着他们在台上演奏,并没有他们以往摇滚风,变得稍微柔情。


我都没有发觉凌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他出现在台上,少年眼里的爱意是藏不住的,仿佛将整颗心都捧给你来显示他的真诚。


“咳,别哭了,听我唱歌。”


我破涕为笑,点点头。


他的声音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带着慵懒的沙哑,似微风划过湖畔吹进我的心里。


“当我抬起头,你正看向我。”


“眼中倒映着夏夜绚烂的烟火”


“你的存在,治愈我。”


一曲毕,我的眼睛早已被泪水变得模糊不清,他走到我身边,声音略带笑意。


“喂,这就哭了,怎么样?够惊喜吧。”


我猛地点头,还带着哭腔,“乐队走了吗,我还没合照。”



他的笑容有点僵,“欸你,我的表演不深入你心吗?你怎么不和我合照啊。”


我吸了吸鼻子,“你又不是我偶像。”


那双琥珀色眼眸看着我,他的脸缓缓靠近,“说,谁更好听。”


我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他有些看不下去。


“欸,你这还用想吗?”


外面突然打了一个雷,我下意识的哆嗦了一下。往窗外看去还是晴空万里。


“幼稚鬼。”


“别转移话题。”


我忍不住了,笑得很大声,“你好可爱啊,你好听你好听。”


他手弹了一下我的脑门,“这还差不多。”


“你的回答,我很满意。

你的速度,我不满意。”


外面的雷声好巧不巧又响了一次,好像在宣誓他的不满。


“凌肖,你的EVOL就这么用…有点浪费吧。”


凌肖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什么啊,我会用在这么无聊的上面吗?”


“外面晴空万里的样子也不太像能打雷的。”




(五)


六月中,我的病情也不允许我在外面乱跑了,时常到医院买药,我知道时间不多了。


我看着手里的计划单,还剩下两个计划。


“给凌肖过生日。”


我笑了笑,在网上挑选礼物,门铃不适宜的响了。


“谁啊。”


“我,你男朋友。”


一打开门就看到他拎着一堆东西进来,“你这几天叫你都不出来,家里藏男人了?”



他看到我桌子上的糖果盒,瓶瓶罐罐各式各样的都有。


他愣了愣,手有些发抖,随便拿了一罐问我,“你这是…你最近喜欢吃糖了?”


我摸了摸后脑勺,“昂,对对。”


他没说话,拍了拍旁边的沙发,示意我坐下。


他突然抱住我,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第一次见他这样,也有点不知所措。双手不知道该放在哪。


“别动,靠一会儿。”


我立刻就僵在那,手停在半空中,最后还是僵硬的拍了拍他的背。


“没事啊没事。”


“看电影吗?”


你看着他向往日一样的表情,仿佛刚才的他不是他自己。


“好。”


我们随便挑了一部电影,窝在沙发里开始看。


说真的,有点烂。


但我们都没说。


昏暗的灯光,只闪烁着电视屏幕的光,很暧昧的时间和空间。


我 昏过去了。


当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医院。


我眯了一下眼,看到凌肖坐在我旁边削水果。


我有点不敢面对他,我不知道他是否知道这事。索性我就闭上眼。


“醒来了就睁开眼睛。”


我被迫睁开眼睛,他把一个削好的苹果放到自己的嘴里。


我伸在半空中的手有些尴尬。


“那个…”


“你喝点水吧,你这醒的时间不太凑巧,准备吃药了。”


他拿出熟悉的瓶瓶罐罐。


“你…”


他表情有些冷,我从没看到过他这样。“早知道了,一直在等你告诉我。”


我有些震惊,之前一直在隐瞒的事情却早被揭穿,“对不起。”


他摇摇头,“你没有对不起我,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想过依靠我。你的病是我问医生问的,你的药是我看到垃圾桶的盒子看到的。”


我刚想要说话,他没等着我回他,接着说,


“没关系,就算我凌肖栽你这了。你不愿意告诉我,我自己去找,总能找到的。”


我没有说话,房间陷入一片死寂。听着窗外接连不断的雷鸣声,我知道他的心情不好。


“凌肖,抱抱我。”


他有些意外,最后还是抱住我。我的眼泪仿佛不要钱一样,落在他的衣服上,晕染了一大片。


他摸着我的头,我没看到的是,他的眼里早含有泪光。


一夜无眠。




(六)


之后的日子都在医院度过了,我时常看着窗外,有时下雨我在想会不会是他很高兴,有时打雷会不会他在生气。


日子也就一天天过去,我的时日也一天天变少。手上的针眼密密麻麻。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看着梳子上掉下来的大把头发。


凌肖像往常一样来给我送饭,他比往日要瘦许多。估计是我的缘故吧。


“喂,我送饭都送到这个地步了,还不赏个脸吃一点吗?”


我笑了笑,“好。”


今天下午,我买了个剃头刀,看着镜子里的长发,还是全部剃了下来。


等到凌肖晚饭送过来,推开门,黑暗中他呼喊着我的名字,我没有应答。


他打开灯,我蹲在床旁边,头上还有个滑稽的帽子遮挡着。


“来,先上床,地上凉。我可不是一直都在的,感冒怎么办?”


我看着我带的帽子估计知道了一二,他拽了拽我头上的帽子,我下意识的抓住帽子。


“别,很丑。”


他轻笑了一声,“我女朋友怎样都好看,我也陪你一起。”


说着他拿起桌子上的剃头刀,我抓住她的手。


“别,我嫌弃你。”


他撇了撇嘴,“切,事儿多。”


“先吃饭,给你带的你喜欢的汤。”


他坐在床边,一口一口给我喂。“这汤你自己做的?”无意间看到他手上的创可贴,问道。


“怎么样,是不是很棒?”


我笑了笑,竖了个大拇指。


我看了看表,距离12点还差半个钟头。


“欸,我们结婚吧。”


我愣住了,几乎没反应过来他的话。直到那句话在我耳畔又重复了一遍。


“我们 结婚吧。”


我笑了笑,“凌肖,我可不想让你当守寡的。你以后还要谈恋爱呢。”


我明显的看到他的拳头逐渐攥紧,却只能装作没看到。


事实就是这样的,他总要把我当成他的回忆。


他要往前走的。


“啧,真麻烦。女朋友都不想和我结婚。”他的语气有些别扭,仿佛带点哭腔。


我恨,


我恨我这副身骨。


我也无能为力。


我一遍一遍的摸着他的头,没有说话。


12:00钟声响起。


“凌肖,生日快乐。”


我轻轻在他的唇上碰了一下。


他清了清嗓子,“这还差不多。”


我笑了笑,拿着提前准备好的生日蛋糕递给他。


下一秒,一个温热的东西印在我的嘴上,柔软的感觉让我的大脑直接宕机,只属于凌肖的气息铺天盖地。刺激着我的感官。


我听到外面的雨击打在窗户上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离开。


他嘴角的笑容在黑夜里特别明显,“姐姐,我的初吻给你了。你得负责。”


我明显能感受到我脸的温度不断上升。


“不会说话了?”


“不…不是,生日快乐?”


他笑着点点头,“这个生日礼物我很喜欢。”


他抱着我坐在床边,和我一起看外面的雨。


“凌肖,提前给你画个大饼。我下辈子还想和你在一起。”


他摸了摸我的头,“好啊,巴不得烦我一辈子呢。”


我轻轻拍了一下他,“什么意思啊你。”


第二天早晨是被他叫起来的,我看了看时间已经快中午了。


之后的每天几乎都是我被他叫起来的,开始变得特别贪睡。


我知道留给我的时间已经可以用秒来计算了。


我强忍着喉咙的不适和头痛,“凌肖,我饿了。”


他摸了摸我的头,“好,你今天精神好啊。”


我点点头,看着他离开。我才彻底躺在病床上,外面依旧是个晴天。


今天他会给我带什么呢?


我喜欢的鸡蛋汤吗?


还是炒饭啊。


话说我都好久没吃炒饭了。


凌肖,我有点困了。


我的眼皮越来越重,直到最后闭上。疼痛并没有我想象的剧烈。


他笑着打开门进来,刺耳的心电监护仪发出长鸣。他手上的动作停滞了一会儿。


“欸,我跟你讲。今天排了好久才给你买到的炒饭。别睡了,起来尝尝吧。”


床上没有动静,他也不恼,“欸,连这点面子都不给我吗。那我只能自己吃了。”


他拿起饭盒,颤抖的手让他甚至连勺子都拿不稳。


他眼睁睁的看着她被医生拉走。


他看到床头柜上有一张纸。


上面的心愿清单被消除的只剩下一项了。


“希望凌肖能好好活下去,代替我去爱这个世界。”


背面写着她留下的一段话。


“凌肖,把我忘了吧。”


他眼眶发红,颤抖的把这张纸撕碎。又像猛地想起什么似的。


捡起地上的碎片,一片一片的拼好。


他坐在床边,静静的看着窗外,


“我爱你,你能听到吗?”



评论(16)

热度(75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