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寄priest

关注完后先看置顶❤️❤️

【凌肖x你】乐队的盛夏

🔸私设女主预警!

🔸OOC预警!

🔸乐队贝斯手凌肖x实力派演员你







“卡!很好,辛苦大家了。”


我瘫到椅子上,勉勉强强喝了几口水,眼睛已经开始止不住的打颤了。


“老师,您要休息吗?”


我睁开眼睛看了看旁边,是新招的助手,一小姑娘还挺细心的。


“不用叫我老师了,听着有些怪德高望重的,叫我名字就好了。”


她点点头,“好的,江荔…姐。”


我被她这副严谨的模样逗笑了,这妹妹看了多少电视剧啊。


“行吧,你怎么叫怎么舒服就行。明天也有我戏呢,我再看看剧本再休息吧。”


小助手点点头,坐到我旁边的椅子上。


等我熟悉完明天的剧本,她还在旁边等着我。我轻轻拍了拍她。


“小助手,走了。”


她猛地将手机藏起来,然后点点头,“好的!”


“小助手,我不是你的高中老师,我不收你手机。”


我和她上了保姆车,车上一时没人说话,空气也有些凝固。


“那个,江荔姐,你知道现在有一个很火的乐队吗?”


我抬了抬眼皮,“什么?”


小助理秒变小迷妹,“就是有个乐队里面有个贝斯手特别帅!叫凌肖。”


凌肖?


“长什么样,让我看看。”


她找了好几张照片放给我看,一头飘逸的银发在台上闪闪发光。


自信张扬的样子再加上这张脸的优势,确实很吸引女生。


“凌肖啊…他是我大学的学弟。”


小助手也忘了之前的拘谨,拽着我的袖子,“那江荔姐是可以见到他吗!可以帮我要张签名吗?”


她说完这句顿时反应过来她的手放的位置,有些尴尬的缩回去,“对不起。”


我耸耸肩,“没事,我又不吃你。我和他挺熟的,可以给你带一张哦。”


回酒店之后,最近我和凌肖的聊天还停留在上个月他祝我生日快乐的时候。


“在吗?”


想着他应该挺忙的,刚准备放下手机就看到

“对方正在输入”


结果输入了半天还是没输入 最后过了五分钟才说了句“在。”


“下周我们电影杀青了,请你吃个饭?”


“你杀青和请我吃饭有什么关系?想找我就直说。”


我翻了个白眼,还是像以前那样有些欠。


“那你来不来?”


“时间,地点。”


“你经常吃火锅的那家店。”


后面我们也就没再聊了,只不过每次还是能在车上听小助手说他的一些事情。


一周也过得快,我到了那家火锅店,他已经到了。


看着这火锅店空无一人的样子。


又包场?


“我们江荔老师耍大牌啊,这都几点了。”


我看了看时间,晚了一分钟。


“怎么?你要曝光我啊。某过气女星迟到一分钟耍大牌?”


我坐到他对面,火锅的雾气也将他的五官变得模糊不清。


他依旧一副懒散的样子,大咧咧的靠在沙发上。


我看了看桌上的菜,大多数都是我喜欢吃的,这小屁孩口味还和我挺像的。


我随便下了些东西在里面,“我这一小助理喜欢你,找你要签名。”


他挑了挑眉,“嗯?我这么火吗?”


我嘴角不自觉抽了一下,“是的,国际巨星。”


我把小助理托我带的本子递给他,“巨星,赏个脸。”


随后等本子再次回到我手里的时候,上面多了个龙飞凤舞的两个字。


“凌肖。”


这一顿饭倒是吃的舒畅,我摸了摸肚子,已经预想到之后的减脂生活了。


“你这一顿吃完,回去经纪人不骂你吗?”


我点点头,“这不废话。”


他走过来,嘴角勾着一抹笑,一把拉过我的手,熟悉的绕过后厨,来到一个与火锅店完全不同的地方。


“这是哪?”


我看着眼前这些五花八门的乐器,有些震惊。


“这家火锅店还有这种东西?”


他弹了我额头一下,“笨,我开的。”



我笑了笑,“行,你有钱。带我来这干嘛?我该回去了,不然你替我挨骂啊。”


他夺过我的手机关了机,漫不经心的语气让我的心跳莫名有些加快。


“我们享受当下。”


他拉着我走到贝斯面前,他拿起贝斯就开始弹。


台上只有一束聚灯光照在他的身上,他沉醉在贝斯的音乐里。在台上释放自己。


我有些呆住,我见过的帅哥肯定数不胜数。本以为我已经快对男人没兴趣了。


凌肖是我见过最特殊的,比我小,以为是小奶狗。


结果还比我猖狂。


一曲毕,我起身给他鼓掌。


“我终于明白那群小姑娘对你这么迷了。”


他摸了一把额间的汗水,笑了笑,“我的魅力大着呢。”


他拿着一瓶百事一瓶可口坐到我旁边。


我看着他调配的可乐早已见怪不怪。


“你们乐队什么时候演出?我给你们来捧场。”


他倚在椅子上,修长的手不经意的敲打着桌面发出声音。


“最近我们在筹办一场大的,到时候给你票。怎么样?”


我点点头,“好啊,可别到时候反悔把我给忘了。”


第二天难得清闲,也没什么行程,窝在沙发上刷微博。


他刚好发微博。


“今晚九点半直播。”


我饶有兴趣的看了看,结果一会儿不到赞破几十万。


我看了看热搜,果然有他。


我靠,这都不用愁热度。


晚上九点半,他果然准时准点开播。


我换了个小号进去,他随意的坐在桌子前面吃着饭。


【肖仔好可爱!!!】


【这男人终于知道营业了!】


【乐队发展以后都照着他内卷好吗!】


我看着滚动的弹幕一时间看不过来。


过一会儿就听到凌肖不清不楚的声音。


“就开半个小时。”



我有些不服气,准备刷礼物引起他的注意,刚准备刷才发现这账号手机号没登录,只能看。


只好换成大号进他直播间。


刚一进直播间,一群敏锐的粉丝就发现了。


【什么?我好像看到荔姐进来???】


【怎么可能。】


【楼上姐妹我也看到了!!】


【woc!!双厨狂喜!!】


凌肖也注意到弹幕了,我只好默默的送了个火箭以表示我的存在。


凌肖笑了笑,“谢谢我们江荔老师的礼物啊,破费了。”


我没打字,此刻我就像直播间大哥一样。


贵的礼物都送了一遍。


凌肖有些无奈,“江荔老师,你这样让我总有种被包养的错觉。”


我直接忍不住了打了一连串的问号。


他轻轻笑了笑,“江荔老师是我粉丝啊,那我有些受不起啊。”


【怎么回事…?他俩感觉早认识】


【楼上+1】


【+10086】


凌肖倒也不在意,吃了口饭才说,“江荔老师是我大学学姐。”


我忍不了了,申请上麦。


有本事对抗!!


结果他还真同意了。


“我们江荔老师今天休息啊,来看我直播。”


“凌肖,正常点啊。”


他随口说了句好,然后坐的十分端正。


【?为啥…有点甜??】


【?这什么梦幻联动。】


【我该不该告诉他半个小时已经过去好久了。】


我有些尴尬,迅速下麦离开直播间。


立刻发了条微信语音给他。


“凌肖!你就这么对待你学姐的?你姐姐我星途都要给你毁完了。”


当我再次点进他的直播间,正在播放我的音频。


。。。


【正主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社死现场。】


【荔姐反差萌我好爱!!!!】


凌肖耸了耸肩,“不小心点到的。”


我已经无所谓了,热搜我已经预见了。免不了又是一顿喷了。


果然,他下了播微博热搜第一就是


“凌肖江荔小学生斗嘴现场”


果然,我的经纪人直接打来了一通电话。


“喂…”


“江荔!你这又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我巴拉巴拉解释了一堆经纪人才放过我,顺便告诉我下周在恋与大学拍摄。


合着就休息个两三天呗。


进拍摄场地那天,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有些感慨。进了学校就有几棵大树,上面挂着每届学生写的愿望条。


我随着记忆找到我挂愿望的那棵树,在上面翻翻找找。


无意间翻到一张,


江荔,

生命静好,余生平安。我爱你。


我回想了一番,我大学时期确实暗恋过一个学长,我把一万种情况都想完了。最符合的只有这个人。


今天拍摄还不多,很快就结束了。回去再看那棵树的时候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


“凌肖?”


他问声转头,还有些意外的看着我,“你怎么在这?”


“我来这拍戏,你也来拍戏?”


他这次难得没和我拌嘴,“没有,就告诉你我们乐队下周演出。”


我看了看他,他被我盯的有些发毛。


“怎么了?”


“你小子是不是谈恋爱了?被甩了?”


他拍了拍我头,“一天天满脑子想什么呢你,我谈恋爱是应该让全世界都知道的。”


我点点头,也是,毕竟那么张扬一个人。


“对了,你还记得陈正学长吗?”


他愣了愣,还是点点头。“我没和他联系了现在,不会还想让我帮你追他吧。”


大学时期他们俩个算是篮球场上认识的朋友了,见面互掐的那种铁哥们。


“没有,我现在找恐怕有些恋爱脑了吧,我这事业好好的。”


他仿佛松了口气,竖了个大拇指给我,“还行,不算太笨。”


我回到酒店,就看到小助理急急忙忙跑向我,“荔姐荔姐,快看微博!你和凌肖又上热搜了。”


我点开微博,是大学时期篮球场,我为了巴结他认识陈正,我给他送水。



这都什么时候的事了,还能被网友翻出来。


翻开评论,果然两家对立。各喷各的。


还有少数CP粉卑微发言。


我叹了口气,凌肖那边估计也看到了。看他那边怎么弄吧。


苦苦等了半个小时,凌肖那边微博终于有动静了。


“不做澄清,事实会说话。”



我差点提刀到他家,他不知道娱乐圈这水多深吗?这一句够被网友评头论足一辈子了。


我闭上眼睛,做了个心里建设我再打开微博热搜。果然还是我和他。


我这辈子没体会过这么火。


“凌肖,你那个澄清怎么回事?”


他缓缓打了个“?”


“凌肖,你知道你这个一旦发出去,你以后的演出可能都要被取消了。”


他打出了一个“无所谓”的表情包。


“怎么?这么担心我。”


我冷哼了一声,直接发了条语音给他。


“凌肖,我电影很有可能也被取消上映。这件事对你我影响都不会好。”


“不用担心,我不可能冒风险做对你有害的事。”


我愣了愣,还是相信他了。


之后我确实没有什么很大的波动,他的节目一压再压。


手机电话声了。


“江荔老师…”


我懵了一会儿,“凌肖?你喝酒了?”


我听着那边呼呼的风声。


“来接我!”


他的声音不如以往那样懒散,现在的声音倒是有点符合我心中年下弟弟的样子。


这撒娇任谁受得了?


“你在哪?”


“我不知道 旁边有好几棵大树。”



“你录个视频给我吧。”


随后他就拍了一下周围,我大概知道在哪。


我匆匆忙忙过去的时候,他乖乖的坐在路边,“姐姐?来接我了?”


我的脸顿时红的不像话,“别…别乱叫,谁是你姐姐。”


我把他拉起来,忽略了他嘴角的一抹笑意。


我把他送到他家,看着沙发上瘫着的他和累瘫的我。


“凌肖,下次别想让我来接你。累死人了。”


我恨恨的低声说了一句,最后任命的煮了一碗醒酒汤。


等他醒了我也没做多留,赶着收拾了一下去拍摄。


晚上又有大学同学聚会不好推脱。


一来到饭店,推开门直接低头说了几句抱歉来晚了。


随后找了个角落坐下。


“是…江荔吗?”


我转过头,是陈正。


“学长?你出国回来了?”


他笑了笑,那种温文尔雅的气质还是没变,“江荔小同学还记得我啊。”


我还是有些脸红挠了挠头,“哈哈,我记性比较好。”


“现在我们江荔是演员了,你演的戏很不错。”


我轻轻点点头,“谢谢,很高兴学长能看我的电影。”


“学长,你还记得学校的那棵许愿树吗?”


他回想了一下,然后点点头,“记得。”


“那你有写那个纸条吗?”


他恍然大悟一样,笑着说,“写了,不过是个秘密。”


随后他又补上一句,“许愿树还是很灵的,我许的愿实现了。”


我有些疑问,“什么?”


“下个月我要结婚了,随后就打开手机屏保,看到手机上一位笑得甜蜜的女孩,还有陈正。”


我微笑的嘴角有些僵,“啊,恭喜学长啊。”


他点点头,“下周我给你请帖,记得来。”


这顿饭我也吃的艰难,吃了一半就走了。


一出来,就见到凌肖站在门口。


那头银发在路灯下被照的异常闪耀。


“你怎么来了?”


我看了看周围,没什么狗仔才跟他上了车。


“你看见陈正了?”


我愣了愣,这小屁孩哪壶不开提哪壶,“见了。”


他没说话,只是看着我。


“放心,我是新时代独立女强人不被这些情情爱爱打败的。”


他没说话,只是抽了张纸给我,“先把你脸上的眼泪擦擦。”


我还是认命的低下头擦眼泪。


“你怎么知道我来这了。”


“问的你助理。”


“哦。”


一路上没有人说话,只有我不停抽噎的声音。


今天过后,又重归繁忙,电影首映,看着反响还不错。


点开微博,凌肖转发了我一条电影宣传,配了一张电影票的图片。

配文“很好看。”


之后我就辗转在各大地方去参加发布会。


一场又一场,连轴转让我有些吃不消。


果然,我再次醒来的时候在医院。


我看了看时间,凌肖的演出在昨天。


我想都没想,直接打电话给凌肖。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我急忙打开微博,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微博运转特别卡。


凌肖的账号,有一段最新更的。


“乐队的盛夏已过。

我无期限退出乐队,娱乐圈。很感谢大家的支持。”


账号已经被他注销了。


我莫名有些慌张,总有些不太好的预感。


我来到他常来的火锅店,绕过后厨来到只有我和他知道的秘密基地。


他仿佛知道我会来这里,桌子上有一个小卡片。


是那天在许愿树下看到的那张。


我翻到卡片的背后,

署名:凌肖。


我看着眼前电脑未打出去的字。


“江荔,我爱你。

哪怕我为你心碎一万次,最后却还是想拥抱你。

我爱你痛就痛在这里。

我走了,不要找我了。

祝你生命静好,余生平安。”


外面乌云笼罩着天空,雷声滚过乌云,发出声响。


盛夏已过,迎来的是萧瑟的秋。

那张未发出的邮件下一页就是:


“江荔,你就是乐队的盛夏。”


























































评论(9)

热度(4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